雾城无灯

That’s All part3 start

part1 

part2

Hi,我又来了

Cp:史蒂芬x雷欧

梗:吸血鬼不死万岁(才怪)

【我叫做莱昂纳多·渥奇,是一个月前来到这个城市并由于一场意外而加入那个组织的普通人。】

【组织名叫莱布拉,是在这个魑魅魍魉以及其他各种东西喧嚣跋扈的城市里,守护世界平衡的秘密结社。】

【但它的真实面目,就如同这座城市一般,隐于迷雾之下。】

【到底有多少人,平时都在进行怎样的战斗……总有一天,我会明白这一切吗……】

 

“早上好,雷欧。”

加入莱布拉后的第三个早晨,雷欧从会客室的沙发上爬起来,揉着睡翘了的头发,打呵欠。

“早上好,史蒂芬先生。”他自然而然地接过对方递来的杯子,抿一口加了牛奶的咖啡,发出满足的叹息。

说来也怪,明明和莱布拉的人认识并没多久——今天才是第三天而已——然而却像是认识了许久一般熟稔。

想不明白的雷欧正发呆呢,吉尔伯特先生便把他的早餐和史蒂夫先生的报纸一起带来了。

史蒂芬翘着二郎腿坐在雷欧身旁,自然而然的接过报纸。“说起来,雷欧好像最近都睡在社里啊。”他有意无意的看了吉尔伯特一眼,不知道是在等回答,还是什么。

吉尔伯特垂眸没有看他,回道:“是的,雷欧先生一直在社里。”

“哈哈,因为住的地方被拆掉了……”一听两人是在讨论自己的事情,雷欧便插话了。他尴尬的笑了笑,盘算着要不要出去找个桥洞住下。

好像能料到他的回答似的,史蒂芬轻巧笑着问:“那,雷欧要不要来——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吉尔伯特忽然高声打断,“雷欧先生不用担心,住在这里不会造成任何麻烦的。”他也笑着,似乎是和史蒂芬杠上了。

“咳咳。”史蒂芬高深莫测的抬起头,看向吉尔伯特,顺便抬高了手中的报纸,挡住雷欧的目光,让其看不到自己的表情。

两秒后,吉尔伯特败下阵来。“不过史蒂芬先生那边的条件会更舒适一些,雷欧先生不妨考虑一下。”顺便望向他的时候,眼神里流露出“自求多福”的意思,搞得雷欧有些蒙。

听意思史蒂芬先生好像是想让自己去他家里住,可是放任一个才认识三天的“同事”在家里乱晃真的好吗?!

吉尔伯特这番话说得深得史蒂芬心意,脸上的笑容愈发轻快,“其实我最近是打算大扫除的,但家里的保姆临时请假了。”说着,他沮丧地垂下肩膀,“所以雷欧如果不介意的话,可以来帮我的忙吗?”

说完,他又加了一句,“作为报酬,在你找到新住所之前,可以一直住在我家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雷欧觉得史蒂芬先生的笑容像是一只诱拐兔子的狐狸,满目笑容下其实隐藏着别的目的。但转念一想,自己又没什么值得对方图谋的,或许史蒂芬先生是真的想找人帮忙大扫除也说不定呢。

于是雷欧满心欢喜的答应了。

 

等到下午,史蒂芬和克劳斯处理完一天的工作,两人便一起开车离去。等到家的时候,天都黑了。

“大扫除的话不着急,过两天有空了再做也可以。”说着,史蒂芬将外套挂在衣架上,扯掉领带和衬衣最上面的几颗扣子。“客房没有打扫,今晚暂且睡我的房间可以吗?”

他推开卧室门,邀请有些拘束的雷欧进来。

“那个,不太好吧……”

先不说冒昧拜访的事了,这直接就登堂入室了啊!

大概是从少年红彤彤的耳尖上读出了他的窘迫,史蒂芬忍俊不禁道,“雷欧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特点?”

突然岔开话题,雷欧的思维有些没跟上,“嗯……没有。”虽然印象里米歇拉好像说过这件事,但他已经记不清。

“特可爱。”

“……”等等,这也算是特点??

雷欧仰起脸看着他,似乎是想弄明白这人到底是在逗自己玩呢还是拿自己开涮呢。但对方却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“我今晚还有别的工作要做,所以睡在书房。等明天收拾好客房,我就可以回房间睡觉了。”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让雷欧不要想些奇怪的事情,乖乖睡觉就完事了。

说完,他便转身去房间拿了衣服,冲着仍旧站门口的少年扬手后拐去了浴室。雷欧觉得脸臊得慌,当即离开卧室到一楼打转去了。

史蒂芬先生的家很大,复式装修有种高档酒店的感觉,而且……家具都一尘不染的,到底为什么会需要大扫除……

雷欧一边吐槽有钱人的奢侈生活有多美好,一边摸着咕咕叫的肚子走到了厨房里。四下看了一圈,发现有很多菜和材料,足够做今天的晚饭。

于是他探头冲着浴室喊,“史蒂芬先生,我可以借用一下厨房吗?”

哗啦水声暂停的间歇,史蒂芬说让他随意。

随后雷欧撸起袖子,摆出一副很擅长做饭的架势,抄起了刀——

直到对话结束后一分钟,史蒂芬冲完了头发,这才想起来一个问题,“雷欧……会做饭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